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罕見「完美圓蛋」義賣,以2萬3千元高價成交

英國一名婦女家養的雞生下一顆「完美的圓型」雞蛋,在eBay慈善義賣,最終以480英鎊成交。(影片擷圖)
英國一名婦女家養的雞生下一顆「完美的圓型」雞蛋,在eBay慈善義賣,最終以480英鎊成交。(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雞蛋絕大多數是橢圓形,但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位家庭主婦,發現自家飼養的母雞生下一顆圓滾滾的雞蛋,她便決定把這顆「完美的圓型」雞蛋放到eBay去慈善義賣,最終以480英鎊(約2萬3千台幣)成交。這種雞蛋生成的機率是十億分之一。

據《每日郵報》3月1日報導,44歲的布勞頓(Kim Broughton)是艾塞克斯的居民,在2月12日一年一度的英國鬆餅日(Pancake Day),她發現家裏飼養的一隻名叫「乒乓(Ping Pong)」的淺黃奧平頓雞(Buff Orpington hen)生下這顆圓滾滾的雞蛋,十分訝異。

布勞頓女士決定把這顆雞蛋放到eBay上拍賣,結果以480英鎊賣出,她打算把錢捐給把「囊腫性纖維化基金會」,因為她的一個朋友的兒子罹患這種病死亡。
布勞頓女士。(影片擷圖)布勞頓女士。(影片擷圖)
這顆擁有「完美圓型」的雞蛋在eBay上獲得了64個競標。布勞頓女士認為,買走這顆蛋的人應該會收藏它,而不是吃掉。

布勞頓女士說,在得知能生出這麼圓的雞蛋的機率只有十億分之一之前,她原本是打算把這顆蛋吃掉的。
一隻名叫「乒乓」的淺黃奧平頓雞,生下這顆圓滾滾的雞蛋。(影片擷圖)一隻名叫「乒乓」的淺黃奧平頓雞,生下這顆圓滾滾的雞蛋。(影片擷圖)
她表示,後來把這顆雞蛋的照片上傳到臉書,並寫道,打算用它做煎餅,這時有人在網上發訊息給她,阻止她這麼做。

布勞頓女士說,當有人出價到20英鎊時,她想說誰願意花這麼多錢買顆蛋,結果竟然賣到這麼高的價錢,真令人難以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