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眼睫毛長達3公分 烏克蘭男子稱有秘方

烏克蘭男子史馬格利聲稱,他吃了某種飲食秘方後,睫毛長至3公分長。(影片擷圖)
烏克蘭男子史馬格利聲稱,他吃了某種飲食秘方後,睫毛長至3公分長。(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烏克蘭男子史馬格利(Valery Smagliy)的睫毛長至3公分長,似乎會讓女人羨慕。他聲稱這是因為吃了特殊的飲食秘方才長這麼長。他原本試圖打破最長睫毛的世界紀錄,但因為這些長睫毛已經造成生活不便,最後還是決定把它們剪短。

現年58歲的史馬格利透露說,他擁有秘密的食療配方,吃了之後,就會長出像他這樣非常濃密的長睫毛。

史馬格利表示,他吃了某種飲食秘方,然後注意到睫毛開始快速生長。當他與別人講話時,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總是盯著他的睫毛看,似乎沒有注意聽。

他說:「我走在街上,常被女人攔下來,問我擁有長睫毛的秘訣是什麼,她們看得出它們是真的。但老實說,這些長睫毛越來越重,讓我的眼皮越來越疼,而且也越來越難看清楚,因為我的眼睛前面有巨大的灰影。」

經烏克蘭當地媒體爭相報導後,史馬格利的長睫毛已廣為人知,但他拒絕提供秘方,因為他計劃把它賣給業者,以便大賺一筆。

不過,因為種種不便,史馬格利決定把長睫毛剪短。但在他剪短之前,他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當地工作人員幫他測量睫毛長度,他認為這應該可以列入歐洲紀錄。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目前最長睫毛的紀錄是美國人穆勒(Stuart Muller)所保持的6.99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