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任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妻勉牢記初衷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吳敬田將於5日接任信義分局長,如何處理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暴力問題,將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吳啟田的妻子3日凌晨在臉書貼文鼓勵,期勉老公面對即將到來的壓力,能夠牢記從警初衷與熱情矢志不渝。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相信警政署的調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愛國同心會長期駐守101大樓前廣場,高舉五星旗,散布共產黨思想,不僅攻擊法輪功學員,對於參觀民眾更是大聲辱罵,引起諸多民怨,多方要求信義分局處理愛國同心會帶來的亂象。

吳敬田妻子蕭慧珠是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長,對於丈夫接任信義分局長,蕭慧珠3日凌晨在臉書貼文,希望他能用平常心面對媒體的報導。她也提到,吳敬田對部署嚴格,但給自己的壓力也沒少過,面對即將到來的壓力,希望丈夫可以牢記從警初衷與熱情、矢志不渝。

針對吳接任信義分局長,柯文哲表示,警政是一條鞭,當時名單事有先看過,他沒意見,相信警政署的調度。警察最重要工作是治安與交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升遷、考核不受官員與民代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