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直航28萬架次 國防部:完全掌握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片面劃設逼近海峽中線的M503等4條新航路,引發我方強烈反彈,雖然陸方承諾暫緩實施,但因4條新航線尚未撤除,威脅仍然存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3日表示,兩岸直航7年多來,共有28萬多次的航班架次,所有航機的航高、航速均在國軍掌握之中,國防部絕對有能力維護台海空防安全。

自從2008年兩岸實施直航至今年2月為止,共約有28萬餘架次民航班次,其中中國籍14萬、我國籍14萬,不管是航高、航速或方向,都在國軍監偵單位的掌握中。羅紹和強調,國軍對於台灣海峽上空無論是戰機或民航機都能充分掌握,未經通報進入我國空域的不明航機,都會依嚴謹的戰備處置規定。

至於M503等新航路嚴重壓縮我方空防預警時間,羅紹和說,國軍戰機演訓空域範圍,絕對不會因M503等新航路有任何改變,依現行空域範圍執行空防安全任務,確保我國領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