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廉政署微電影 景美女中奪冠

景美女中以「公家錢,公家花?」脫穎而出,榮獲廉政署「勇敢抓BUG微電影徵件競賽」第一名。(記者陳懿勝/攝影)
景美女中以「公家錢,公家花?」脫穎而出,榮獲廉政署「勇敢抓BUG微電影徵件競賽」第一名。(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3日下午公布「勇敢抓BUG微電影徵件競賽」徵件結果,特別邀請類戲劇中飾演警察組長的藝人李鳳新擔任活動代言人。本次總計41件作品參賽,最後由景美女中「公家錢,公家花?」脫穎而出拿下第一名。景美女中學務主任江信良表示,學生和校長、老師們都參與拍攝、製作,非常支持,這次獲獎對師生們是莫大的鼓勵。

廉政署長賴哲雄表示,從本次活動41部參賽作品中,看見年輕族群對於廉政肅貪的高度期待。廉政宣傳不應該制式化,應該要用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了解廉政,所以才會透過微電影的方式宣導,以故事的方式讓所有人知道,打動人心,讓民眾了解廉政的價值與意義。

代言人李鳳新則說,小時候聽說「當心匪諜在身邊」,現在則要改說「當心廉政在你身邊」。公務人員不該做貪汙的事情,因為大家都要參與廉政工作,隨時隨地都有人在一旁注意。

帶領景美女中團隊獲獎的學務主任江信良表示,這次拍攝花了2週,途中經過段考,大家要在短時間內拍攝出賽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本次學生、校長與老師都參與拍攝、製作,對於師生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對於拍攝內容江信良也說,「公家錢,公家花?」講述的是發生在景美女中的真實案例,希望能透過微電影改編後呈現,讓每個人知道不僅是「公款公用」,而是「公款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