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 病逝榮總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知名美食家韓良露3日清晨5時因子宮癌病逝榮總,她生前好友、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向來低調的韓良露不想驚動太多朋友及媒體,但生前即已請他、楊澤及許悔之處理身後治喪事宜,未來也將由他擔任治喪委員會代表統一對外發言。3日晚大家會聚會討論,同時了解家屬的想法,有進一步的作法再跟外界說明。

韓良露在年前得知罹患子宮內膜癌後,僅告訴幾位好朋友,2月初旋即開刀。一向快意人生的她,生病期間曾在電話裡聊到,覺得人生真善美3個字,她做到了真、美,只有善做得還不夠多,但這次住院期間得到醫生、護士、看護們無私的付出,有了深刻的體會,未來將會請她的家人為她補足這一塊。

韓良露原籍江蘇,1952年出生於高雄,大學主修歷史,曾任紀錄片導演、電視編劇、新聞節目製作人、資訊公司總經理、占星學院講師。由於從小受父親、阿嬤影響,對吃很有研究,和同為作家的妹妹韓良憶都寫作美食。由於韓良露本身很會做菜,促使她成為台灣飲食文學領域的重要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