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另類國民外交 台灣服務深植人心

(中央社)
(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的觀光服務業靠著所有基層服務人員來建立台灣的觀光形象,一年一度的台灣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舉行頒獎,除了國人獲獎外,觀光局也對於宣傳台灣觀光的外國人給予表揚,感謝不同國家的人,將台灣獨到之美介紹到世界各角落,增加台灣知名度並吸引更多旅客前來。

台北亞都麗緻榮獲服務獎項,負責前門接待的主任高文忠,在去年7月時,接獲一封來自新加坡客人的感謝函,信中提及已3年沒來台灣,在一次出差的機會下入住飯店,而高文忠第一眼就認出他說,「Mr.Lau,好久不見了!很高興又看到您回來亞都麗緻」,並給予熱情的招呼與協助,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同時也讓他彷彿回家一般,他來信希望,飯店要好好珍惜高文忠這樣的珍貴資產。

榮獲美國艾美獎的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的Travelscope節目導演兼主持人Joseph Rosendo來台拍攝台灣天燈、燈會、故宮等旅遊節目,他表示,以往對台灣的印象就是便宜的玩具、高科技產業與101大樓,但來拍攝節目後,發現台灣完整地保存了中華文化,這是在現今中國大陸所沒有的,他打趣說,想了解中華文化,台灣才是首選。

觀光局說,2013年製作台灣燈會專輯,獲得2014日間艾美獎3項提名,更拿下日間艾美獎壓軸的最大獎「最佳旅遊及生活節目主持人獎」,成功為台灣觀光宣傳影片贏得首座艾美獎座。

另一位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Malan Breton),在台北出生,目前居住在紐約,因祖母是台中人與法國人的祖父結婚,身上流著台灣血液,在紐約時裝週上運用客家花布、將台灣故宮文物原著加入設計理念,還有蘭嶼的圖騰運用在婚紗上,透過服裝秀展現台灣所保留的中華文化,也藉此讓大家認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