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藝人俞小凡在中國遭詐騙4000萬元

藝人俞小凡(左1)在中國遭詐騙新台幣4,000萬元。(民視提供)
藝人俞小凡(左1)在中國遭詐騙新台幣4,000萬元。(民視提供)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藝人俞小凡90年代主演瓊瑤電視劇《婉君》當中的夏婉君走紅,被觀眾稱為90年代玉女派掌門人。近日驚傳她在中國遭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4千多萬元。

《自由時報》報導,赴中國大陸發展的知名藝人俞小凡驚傳遇上「中國假公安」詐騙集團,多年拍戲存下的8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千多萬元)款項被騙一空,俞小凡心情非常沮喪,過年前在藝人老公翁家明陪伴下,向警方報案。

俞小凡1991年和藝人翁家明合作瓊瑤電視劇《望夫崖》時確定戀情,二人在2001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日前俞小凡在中國接獲電話,對方自稱是「上海公安」,指控俞小凡涉及詐欺案件,必須監管其帳戶存款,存款須轉到指示帳戶,待清查帳戶資金進出是否正常才可歸還。

俞小凡返台後,便依對方指示,透過在中國地區銀行申請的U盾(USBKEY,中國工商銀行推出的數位認證隨身碟)插入電腦,以網路銀行方式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

據了解,俞小凡前後共匯款6次,她將此事告訴老公翁家明後,翁告訴她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兩人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展開調查,發現款項都是經由中國的銀行轉匯;根據過去警方所查獲案例,款項匯到人頭帳戶後,詐騙集團第一時間就會提領一空,想將款項追回難度很高。此前,藝人羅霈穎過年前上節目,也自爆在中國上海被詐騙集團騙走新台幣300萬元,羅霈穎被騙的手法與俞小凡如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