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殲滅8500名IS恐怖分子

【記者蕭桐/報導】美國退役將軍艾倫(John Allen)近期表示,半數的伊斯蘭國基地組織(IS)領導人已經在伊拉克境內被擊斃。另外,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在聽證會說,以美軍為首的多國部隊,發動連串攻勢,至今殲滅8,5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並迫使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處於守勢,無力奪取更多土地。

在3月2日晚間大西洋理事會舉辦的活動上,艾倫說:「我們一直運用系統、有效的追蹤方法, 我們可以準確的找到他們,幹掉他們。」未來美國會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進行審查、培訓和武裝,支持他們對抗IS,並在適當的時候進行空中力量支援。

儘管戰果顯著,但艾倫也認為目前IS利用宣傳和斂財,在國際間發展年輕「國際恐怖分子」的行為,加大了美國將其完全殲滅的難度。艾倫說,過去6個月「已充分證明,IS不僅僅是犯罪團伙和死亡邪教,在圍剿壓力下,IS將上百個因相信其『建立美好的新伊斯蘭國』虛假宣傳的天真年輕人,送上死亡的戰場。」IS勾畫了一個虛假、無法實現,但又極端美好的未來,這種未來對一些未經世事的年輕人有著磁場一般的吸引力。

身為反恐國際聯盟美國負責人的艾倫表示,對恐怖分子的監控新增了國際監控方式。對IS的戰鬥將是長期的,其關鍵是斬斷IS的武裝能力,以及切斷IS在國際間的人員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