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俞小凡在陸遭詐4千萬 警方:追回難度高

俞小凡(左1)在中國遭詐騙新台幣4千萬元。(翻攝網路)
俞小凡(左1)在中國遭詐騙新台幣4千萬元。(翻攝網路)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演活瓊瑤電視劇《婉君》而走紅的台灣藝人俞小凡,驚傳在中國遭詐騙,4千多萬存款被騙一空,心情非常沮喪,過年前在老公翁家明陪伴下,向警方報案。

日前俞小凡在中國接獲電話,對方自稱是「上海公安」,指控俞小凡涉及詐欺案件,必須監管其帳戶存款,存款須轉到指定帳戶,待清查帳戶資金進出是否正常才可歸還。

俞小凡返台後,依對方指示,透過在中國地區銀行申請的U盾(USBKey,中國工商銀行推出的數字認證隨身碟)插入電腦,以網路銀行方式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

據了解,俞小凡前後共匯款6次,她將此事告訴老公翁家明後,翁告訴她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兩人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展開調查,發現款項都是經由中國的銀行轉匯;根據過去警方所查獲案例,款項匯到人頭帳戶後,詐騙集團第一時間就會提領一空,想將款項追回難度很高。

此前,藝人羅霈穎過年前上節目,也自爆曾在上海被騙走300萬元,被騙的手法與俞小凡如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