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觀眾讚華人驕傲 神韻高雄首演大爆滿

 (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唐浩/高雄報導】歷經一年的引頸企盼,神韻回來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日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開高雄首場演出,全場票房早已售罄,座無虛席。不但多名中央及地方政要致贈花籃,更有大陸觀眾也聯合迎賀神韻。神韻將中華五千文明一夜盡現眼前,讓菁英觀眾感動震撼,讚歎神韻是華人的驕傲。

九度訪台的神韻晚會,今年第一次將高雄作為台灣巡演的首站,包括出身高雄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出身屏東的考試院長伍錦霖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等多位中央及地方政要,都致贈花籃或賀詞歡迎神韻到來。

更有大陸遊客聯合致贈花籃來到演出現場,以「神來之舞,韻味無窮」賀語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節目每年不同
教育局長:非常精采


「年年都不一樣,非常精采。」第五次觀賞神韻的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表示,相當欣賞神韻「每年的節目都把我們中華傳統文化裡的故事,還有宗教上的故事都融在演出當中,非常出色。」她並推崇神韻舞蹈演員:「每位演員都技術精湛,演出的節目非常純真,他們真的是非常棒的藝術家。」

「這個表演太特別了,非常少見。」首次觀賞神韻的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博士表示,神韻「把中華文化透過舞蹈傳達出來,每個節目都有她的獨特意義,有許多感化人心的故事,散發出來正面能量,讓人感覺相當舒服,有淨化人心的效果。」他並強調,所有人都該看神韻:「現代人都太忙碌了,我推薦大家應該來看。」

「說不出來的好!這是華人的驕傲!」新加坡新科昱貿易公司總裁施政表示,節目的精采效果讓他大感不可思議:「天幕讓人身歷其境,實在不可思議,怎麼可以把舞蹈發揮得這麼淋漓盡致,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