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青春男女會客室】和女友姐妹淘相處壓力大

(Fotolia)
(Fotolia)

文/艾莉姐
艾莉姐好:

女友的朋友很多,每次出遊都會有一群人一起去,大約7~8個,包括她的好姊妹和其男友。可是我發現自己並不是很喜歡她的朋友,試著聊過幾次覺得沒什麼話題,可是女友都可以與他們玩得很瘋,而我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很格格不入。

她常要我跟她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個三天兩夜之類的,真的非常不想去,她就跟我說,如果你想要和我結婚的話,這些事情你早晚要面對,因為以後也是如此。我跟她朋友出遊,壓力很大,很想對女友說,如果想要跟我結婚,就不要一直逼我做不想做的事,否則分開只是遲早的事......

很煩惱的男人

很煩惱的男人你好:

結婚不光是兩個人的結合,也會是兩個家族密切的交流與接觸。婚前多一分了解,會提早讓雙方適應彼此的興趣以及生活圈種種。女友邀你參與她與姊妹朋友的出遊,表示她很樂意讓你融入她的生活圈,這是一個正向的嘗試,就算當中有些許挫折,也不必據此全盤否定彼此的感情和日後繼續相處的機會。

所謂的認真嘗試不光是表面發現你跟其他人缺乏共同語言而已,要能真心的把他們當作家人去理解與包容;面對其他親友同樣可以用「傾聽」跟「欣賞」消弭所謂的差異,再加上愛屋及烏的同理心,相信接納、融入一個家族、團體,並不會是一件困難的事。

請你回想在求學和職場中,我們也都會與不同的人共處,試著找出你覺得自在的相處模式,以欣賞包容、取長補短的角度跟大夥互動,相信他們不會排斥你靜默的笑容,你也不需要把自己屏除在眾人的笑聲中。

敞開心胸大膽的去觀察與嘗試,再透過良性溝通,在相互尊重的情況下,協商一個兩人都能接受的模式。不要把問題困在心裡任其發酵變大,有些壓力是可以透過溝通與調整設法排解,讓自己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所有難題都能迎刃而解,你將會看見一個美好的未來正在等著你。艾莉祝福你幸福快樂!

艾莉 敬筆

青春語錄:以欣賞包容、取長補短的角度跟大夥互動,相信他們不會排斥你靜默的笑容,你也不需要把自己屏除在眾人的笑聲中。◇

【青春會客室】艾莉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你!

(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