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興投資 英國西部田園的馬術房產

Wannaroo 農場 Timberscombe, Minehead, Somerset。(Webbers Fine & Country提供)
Wannaroo 農場 Timberscombe, Minehead, Somerset。(Webbers Fine & Country提供)

文/Amber Kirby
2015年將是英國房地產市場發生巨大變革的一年。2014年底,財政大臣公布了新的印刷稅法,扭轉了之前稅法的不合理之處,並減輕了絕大部分購房者的開銷。尤其是對有意尋找馬術房產(Equestrian Property)來體驗新生活的買家,市場的活躍會帶來更實際的收益。地產代理公司Webbers Fine & Country安珀·柯比(Amber Kirby)做了詳細的解釋。

英國的新印花稅法讓市場上98%以上的房產交易印花稅降低,特別是售價大多低於90萬英鎊的馬術房產更是如此。而且累進稅制也讓房屋仲介在談價時有了更大的迴旋餘地,而不必擔心超過閾值而出現暴增的稅費。新的稅階將會為市場帶來積極的成長趨勢,並在2015年加大交易量,推動特定地區的房價成長。

對於希望投資於馬術房產或小型農場的人,我的建議就是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您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量如何做出明智的投資。

考慮這座房產能為您帶來什麼?

如果您正在尋求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且也準備好開始享受馬術房產帶來的新生活,那麼請確保馬廄和院子可以容納您希望飼養的馬,並為可能出生的小馬預留位置。大小合適的房產能夠滿足您的愛馬都有各自的居所,而且也能讓整個莊園更安靜!房產附帶的土地面積大小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它是否足夠大,能夠支持您馬匹的放牧和訓練需求?

地段、地段、地段

尋找馬術房產和其他類型房產也有共同之處,生活方式和房產的地段所在之間需要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您需要確保它能夠滿足您的生活方式。房產距離您的辦公地點或當地學校(如果您有子女)近嗎?您需要常去商店補充日常必需品嗎?您需要附近有交通站點或主要公路嗎?除此之外,您需要考慮是否有方便的途徑前往關於馬的活動場地或是比賽。鄉村的生活方式自然有著田園詩的韻味,但若因此而失去了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則有些得不償失。

靈活開放的心態

當選擇您的馬術房產時,記得對房產本身要有開放的心態。因為房產本身很容易擴建、整改或者重新裝修,重點是確保土地和地段滿足您的需求。有趣的一點是,沒有兩套馬術房產是一樣的,因此,只要您保持開放的心態,您就可以搜出理想的完美房產。

理想的西部鄉村

如果您想擁有絕對的寧靜和隱居生活,那麼西部鄉村(West Country)多變的田園景觀是很好的定居之處,也是開始搜尋理想馬術房產的完美起點。西部鄉村提供了美麗的養馬之處,不只是因為它附近有Exmoor和Dartmoor兩個國家公園,也因為他提供了豐富的騎行環境,包括荒地、草地和沙灘。

由於印花稅帶來的利好,越來越多的馬術愛好者能夠投資於自己夢想中的馬術房產。能夠帶來全新生活方式的馬術房產是一筆理想的投資,而有著眾多優美的自然景觀、理想的養馬環境和騎行場地的西部鄉村能夠為您帶來更優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