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攝氏零下30度泡溫泉,原來頭髮會凍成這樣!

在加拿大塔奇尼溫泉舉辦的國際冰凍髮型大賽中,兩女一男共同獲得冠軍。(Takhini Hot Pools網頁擷圖)
在加拿大塔奇尼溫泉舉辦的國際冰凍髮型大賽中,兩女一男共同獲得冠軍。(Takhini Hot Pools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加拿大育空區一處溫泉日前舉辦國際冰凍髮型大賽,參賽者必須在攝氏零下30度的氣溫下泡溫泉,使濕淋淋的頭髮急速結凍以塑造髮型。從參賽者的照片看來,每個人的髮型各異,不過看起來都像凌亂的硬麵條。

這場由塔奇尼溫泉(Takhini Hot Pools)舉辦的年度比賽已經行之多年。在每年的2月份,民眾只要在到此地浸泡攝氏40度的溫泉,將頭髮弄濕使其結凍,然後拍張照片就可以參加比賽。

今年的冠軍得主是來自魁北克省的兩女一男,他們可獲得獎金150加幣(約3,800台幣)。從塔奇尼溫泉公佈的照片可以看到,這三人泡在溫泉中,臉龐紅通通的,而頭髮則凍成宛如妖怪的模樣。

塔奇尼溫泉的老闆烏姆布里奇(Andrew Umbrich)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賽較為突出,而且得獎照片透過社群媒體廣為流傳,也有不少媒體對這場比賽進行報導。

烏姆布里奇說,育空區的氣候條件使溫泉和低溫適當結合,因而造就了這場比賽。他還沒聽過有其他地方舉辦過這樣的比賽。

他在談到氣溫時說,攝氏零下20度的氣溫能讓頭髮塑型,但最理想的溫度是攝氏零下30度。只要10至30分鐘,就能拍一張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

今年有大約20人參加比賽,在這場比賽獲得較多關注之後,明年可望有較多人參賽,而比賽的獎金可能也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