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照片集:智利火山爆發 觀光客目睹壯觀景象

智利南方,南美洲最活躍的一座火山比亞里卡火山(The Villarrica volcano)週二清晨發生火山爆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熔岩隨著山 坡流下,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當地觀光客正好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AFP)
智利南方,南美洲最活躍的一座火山比亞里卡火山(The Villarrica volcano)週二清晨發生火山爆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熔岩隨著山 坡流下,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當地觀光客正好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AFP)
【記者莫琳/報導】智利南方,南美洲最活躍的一座火山維利亞里卡火山(The Villarrica volcano)週二清晨發生火山爆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熔岩隨著山坡流下,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當地觀光客正好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

維利亞里卡火山高2,847公尺,位於智利的中央山谷,聖地牙哥南方650公里處,屬於約22,000居民的普孔(Pucon)市。

智利內政安全部長Rodrigo Penailillo表示,由於火山活動頻繁,週一就發佈了橘色警戒。週二清晨3點火山爆發後,當局改發紅色警告並強制疏散。維利亞里卡火山1,500公尺的地方覆蓋著39平方公里的冰帽,火山爆發造成附近積雪融化,將使得該區數條河流水位上升,土石流可能危及附近的社區。

當局疏散了3,500人,其中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當局警告居民和觀光客,這不是煙火秀,必須遵守官方禁令遠離火山危險區。當局稱,這是不穩定的火山,每次爆發都會改變所有的邊界。

29歲來自澳洲的觀光客親眼目睹火山爆發的情景,說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壯觀的景象。他從來沒有看過火山爆發,火山噴出熔岩和火山灰噴向天空數百公尺,還有火山灰雲出現閃電打在火山上的畫面也令人難忘。

來自法國、加拿大、澳洲、南非和巴西的觀光客在大樓的陽台欣賞到了清晨的這場火山爆發的盛況。有的觀光客說:「我們仍然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過,雖然緊張,大家沒有驚慌。

觀光客湧入維利亞里卡火山附近從事戶外活動如橡皮艇、騎馬、釣魚、登山等。維利亞里卡有一個直徑180公尺的隕石坑以及140公尺深的熔岩湖泊,約每10~15年爆發一次。上次爆發的時間是1984年。

智利在安第斯山脈科迪勒拉省有2千多座火山,其中約90座火山一直維持活躍的狀態。維利亞里卡火山是智利最危險的火山。

智利最活躍的火山,比亞里卡火山於3月3日清晨3點左右爆發。(AFP)智利最活躍的火山,維利亞里卡火山於3月3日清晨3點左右爆發。(AFP)
智利南方,南美洲最活躍的一座火山比亞里卡火山(The Villarrica volcano)週二清晨發生火山爆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熔岩隨著山 坡流下,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當地觀光客正好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AFP)智利南方,南美洲最活躍的一座火山維利亞里卡火山週二清晨發生火山爆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和熔岩隨著山坡流下,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當地觀光客正好目睹了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AFP)
智利最活躍的火山,比亞里卡火山於3月3日清晨3點左右爆發。當局發出紅色警戒,疏散人群,學校停課。(AFP)智利最活躍的火山,維利亞里卡火山於3月3日清晨3點左右爆發。當局發出紅色警戒,疏散人群,學校停課。(AFP)
比亞里卡火山爆發的壯觀景象令人嘆為觀止。(AFP)維利亞里卡火山爆發的壯觀景象令人嘆為觀止。(AFP)
比亞里卡火山高9千呎,是智利最活躍、最危險的火山。 (AFP)維利亞里卡火山高9千呎,是智利最活躍、最危險的火山。 (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