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師:神韻帶給台灣心靈的撫慰

阮綜合醫院內科主治醫師曾逸豪(右二)。(記者李怡欣/攝影)
阮綜合醫院內科主治醫師曾逸豪(右二)。(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日晚間在高雄展開台灣巡演的首場演出,今晚的票房延續往年慣例出現爆滿的盛況。現任阮綜合醫院主治醫師曾逸豪與院內同事一同觀賞,他表示:「真的是一輩子應該來看一次!」

曾逸豪讚歎神韻演出水準很高,他認為,神韻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表達著理念,「從小孩到大人都能從中看見他想要看的東西。」

曾逸豪也感受到神韻節目所傳達的精神內涵是歷久不衰的:「中華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有很多很老的故事,但是神韻重新演繹後,讓人很感動。」

當他得知神韻有4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每年在世界五大洲、百大城市演出,且節目年年更新時,驚訝地直呼:「他們怎麼有辦法?這怎麼做得到?不容易、不容易!」曾逸豪發出開懷的笑聲說:「如果滿分是100,那神韻就是120分。」

由於台灣在2014年歷經多起重大社會事件,曾逸豪認為,神韻能帶給台灣觀眾心靈的撫慰,他看完神韻後表示,此刻的心情「很舒服、很輕鬆。」

神韻體現出敬天重德、善惡有報的古老價值觀,這對每天在醫院面對生老病死的曾逸豪有了另一種思考角度。他相信輪迴是存在的,覺得人們應隨時保持善念,尤其節目中闡述「真、善、忍」的理念,講得非常好。

在整整2個多小時的節目中,曾逸豪對古老修煉文化有嶄新的認知。他表示,以前不認識法輪大法,現在知道後,想去了解他所闡述的理念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