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眾議院將傳審 希拉蕊私人電郵案

眾議院調查委員會認為希拉蕊使用非政府單位所屬電郵,已明顯違法,將進行調查。(Getty Images)
眾議院調查委員會認為希拉蕊使用非政府單位所屬電郵,已明顯違法,將進行調查。(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眾議院1調查委員會近期將針對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使館遇襲案,傳審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私人電子郵件。

據媒體報導,引述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說,眾議院班加西特別委員會率先發現希拉蕊在出任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帳號執行公務,已將傳票送至國務院。

委員會新聞主管魏爾(Jamal Ware)在聲明中說:「班加西特別委員會握有相關紀錄,顯示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2個不同的電子郵件信箱。」

報導說,希拉蕊出任國務卿4年期間沒有聯邦政府的電郵帳號,幕僚當時也沒有尋求將她郵件保存於國務院伺服器上。

共和黨人指控,預料將尋求民主黨提名競逐2016年總統大選的希拉蕊,在確保利比亞班加西美國民眾的人身安全上做得不夠,導致2012年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美國人在攻擊案中喪生。隨後眾議院就事件展開調查,要求國務院提供希拉蕊在那段時間的相關電郵。到目前,國會也未能獲得全部的相關郵件。

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4年中,一直使用私人電子郵箱作為與外界聯繫的唯一工具,這種做法不僅在資安上極具風險,也明顯違反美國政府檔案管理的相關規定。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蕭特(Michael Short)說:「關於希拉蕊郵件問題顯露出她任職期間的嚴重問題,她到底想隱藏什麼?」

與其形成明顯反差的是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的傑布.布希於近期公布他任佛州州長期間的數千封電郵,幾乎是他任職期的全部電郵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