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暴風雪再襲美 恐近1億人受影響

【記者李明月/綜合報導】雪、雨夾雪、冰、降雨天氣5日肆虐美國德州到東北部近1,500英里的範圍。天氣頻道將這場冬季風暴已命名為「托爾(Thor)」。據《今日美國》報導,氣象網站AccuWeather氣象學家索斯諾斯基表示,預計近1億美國人將受到這場冬季風暴的影響。

最大降雪

據天氣預報,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和堪薩斯州等地降小雪,但從密西西比山谷中部到俄亥俄山谷、阿帕拉契山脈中部,到大西洋中部將有大雪。

肯塔基州、俄亥俄州、西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賓州和紐澤西州部分地區可能有6~12英寸的降雪。路易維爾和辛辛那提地區可能將看到全年最大一場降雪。華府、巴爾的摩、費城和紐約的降雪持續至5日。

再往南,達拉斯,小石城和納甚維爾地區將有凍雨、雨夾雪天氣。墨西哥灣和南方腹地地區也將有降雨天氣。

低溫創紀錄

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低溫達華氏零下40度,平原和其他中西部地區也有極寒冷的天氣。冷空氣在5日穿越美國中部、東部,屆時恐帶來創紀錄的低溫。

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取消的5日航班超過1,350班次。其中,達拉斯沃思堡機場取消600航班。此外已有2千航班延誤,交通受阻恐將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