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上萬俄軍在烏東 歐美擬加重制裁

歐美要求俄國軍隊撤離烏東,否則將進行更嚴厲的制裁。(Getty Images)
歐美要求俄國軍隊撤離烏東,否則將進行更嚴厲的制裁。(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4日在國會報告時表示,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東部部署了「成千上萬人」的部隊,官員建議華盛頓和它的合作夥伴準備進一步收緊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法新社報導,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對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說,俄羅斯武裝充斥烏克蘭東部。她說:「12月以來,俄羅斯已向烏東運送數百件軍事裝備,包括坦克、裝甲車、火箭系統、重型火炮件。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東部有強大的指揮機構……他們資助這場戰爭:推動它、指揮它、控制它。」

部署在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軍隊具體人數不明,但努蘭估計有「成千上萬人」。

3月3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等西方領導人,呼籲國際社會對烏東地區重大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做出「強烈反應」,尋求進一步對俄羅斯施加壓力。領導人沒有具體說明何為重大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也沒有具體說明何為「強烈反應」,但暗示對莫斯科有進一步制裁的可能性。

在努蘭對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證詞中,努蘭建議華盛頓和它的合作夥伴準備進一步收緊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她還指責克里姆林宮違反了在明斯克簽訂的停火協議​​。

努蘭說:「如果俄羅斯繼續煽動烏克蘭東部和其他地區的戰火,就像在傑巴利采韋一樣攫取更多的土地,破壞停火協議,我們已經與我們的歐洲夥伴開始進一步制裁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