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食安委員會成軍 柯文哲任主委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4日公布名單,正式成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食安委員會主任委員他自己兼,因為他自己就是醫生。台北市是食品的消費地而非生產地,台北市農產、畜產、漁產運銷還有果菜都有自己的公司,應開始思考如何與生產地縣市政府做連結。北市府控制的四大公司董監事也要改選,就必須思考這樣的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曾建議,漁產公司董事有一席應由基隆市提名,這也是一個思考方向。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的食品安全問題都不是在台北市,台北市在製備過程中沒有問題。問題是上游,可是食材產地都不在台北,如何透過果菜公司與產地做連結,將來是否可以到產地去查食品問題,是市政府要思考的。

柯文哲說,食安委員會委員還是按照遴選方式,由衛生局提供人選,在市長室晨會中投票,透過遴選方式還是可以挑出較好的府外委員。醫學界的人他認識,食品領域他不是很熟,透過遴選過程可以廣泛徵詢。

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由柯文哲擔任召集人,副市長鄧家基任副召集人,府內委員7人,府外委員12人包括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食藥署長姜郁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