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恢復台中公園榮景 神社鳥居將再起

林佳龍(中)表示,市府在今年底將可修復台中神社鳥居。(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中)表示,市府在今年底將可修復台中神社鳥居。(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公園於1903年開園,曾經是台灣八景之一,至今還可尋覓到砲台山、廣播電台放送亭、中正橋、北門及台中神社等日治時代的歷史建築與文化遺跡。市長林佳龍6日視察時表示,市府在今年底將可修復完成具有深刻時代意義的台中神社鳥居,重拾城市光榮感。

林佳龍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回到台中舉辦,也讓公園內12年前的羊年主燈再度點亮,短短5天湧入近60萬名旅客,燈會成功點燃希望,也點亮台中人曾經有過的光榮感。

林佳龍指出,當年日本人在台中公園建造湖心亭,象徵連結南北,台中由此而生,更標誌中區是台中的發源地、文化城的靈魂。市府從原台中公園台中神社鳥居的修復為起點,透過歷史的調查,找出鳥居原樣貌及原址,重建當年鳥居風貌,最快預計今年底修復完成,希望成為台中人心中永遠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