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市府祕書長:神韻讓善感化了惡

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李瑞倉。(記者羅瑞勳/攝影)
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李瑞倉。(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

自古華夏子民在元宵張燈敬佛,而美哉台灣,福在高雄!3月5日元宵節神韻賜禮!繼美國洛杉磯和聖地牙哥的加場演出後,神韻紐約藝術團也為高雄民眾進行一場難得的公益表演。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李瑞倉語帶感恩,領受神韻的上元大禮!

李瑞倉再三言謝:「這次表演就是為了安慰去年八一氣爆的受災戶和他們家屬。另外,也藉機會表達我們對好多救災還有復建英雄的敬意,高雄市政府非常感謝。除了受災戶還有救災英雄,我們不應該忘掉他們,也知道他們的需要是精神上的鼓勵和慰藉。」

他接著說:「我們覺得非常榮幸,神韻對我們高雄這麼重視,首場演出就在高雄。一聽我講救災這事,就願意做這樣的付出,非常敬佩,感謝神韻藝術團和神傳文化基金會(協辦單位)的用心。」

神韻晚會所體現的善無處不在。幾句閒談,就讓遙不可及的夢想變成現實,讓一千多名受害與不安的心受到撫慰。李瑞倉解釋:「高雄市政府真的非常感謝(神傳文化基金會)在很短時間就成就了這件事情,原來是閒話一句,卻把原以為遙不可及的想法實現了。神韻這麼精采的表演,這麼誠摯用心,參與推廣期間的我覺得與有榮焉!非常高興!」

本身也是第一次觀賞神韻的李瑞倉,聆賞晚會後更是倍加感動震撼,他說:「真的非常感動,而且非常震撼!舞蹈神乎其技,現場音樂的演奏配合得維妙維肖,再加上最新科技的背景畫面與舞蹈故事互動,非常感動!」

演出中描述海龍王的故事讓他最有感觸:「神韻把故事、中國的傳說穿插在演出中,裡面有善、惡的問題,最後善感化了惡,我覺得在我們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這樣的事就應該一再發揚。」

他繼續說道:「現在受災戶已經從痛苦中慢慢復原,總要遠離過去的痛苦,但我相信還沒完全百分之百恢復,這個時候有神韻節目來鼓勵、慰藉他們,可以提高、加速人們走出這些傷痛。」

李瑞倉最後結論道:「我能感受到神韻晚會用很嚴肅的態度在表演,卻是用很溫馨的手法傳達信念。我可以感覺出來,就是要把真、善、忍傳達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