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共軍少將邢運明被查 案涉多高官

【記者劉曉真/綜合報導】有港媒爆料,中共軍隊少將、總政治部聯絡部前部長邢運明因涉嫌貪腐,在中國新年前被拘留調查。邢運明案或涉及多名正國級官員,包括前常委曾慶紅、賈慶林。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兩名獨立消息來源透露,邢運明因涉嫌貪腐,在2月17日被軍方反貪腐人員帶走調查。邢運明為西方人士所熟悉的身分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簡稱友聯會)常務副會長,而友聯會原名「敵情偵察部」。

邢運明曾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下屬,早在去年10月初,多家港媒報導稱,徐才厚在獄中招供,邢運明曾以6千萬元高價買官,邢因此而被捕。報導稱,成交後,生意人邢運明變成了總政聯絡部部長。上任後,邢利用權力,把一名福建商人單程送去香港保護起來,回報條件是:必須交付4億人民幣,外加黃金5兩以上金元寶88個。在邢運明的保護下,這名商人據稱至今仍在香港。同時,此人還把軍內的一名「海軍女軍官」轉給賈慶林充當情婦。

港媒還稱,邢運明案還牽涉到了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傳聞這名商人不僅給賈慶林提供情婦,也曾向曾慶淮轉送過數名「長白山處女」。而曾慶淮不僅在港「殷勤照顧」賈慶林的情婦,亦被懷疑對藏身香港躲避中國公安的這名商人給予過實質性幫助。

據此前報導,曾慶紅1995年委派曾慶淮任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曾慶淮實際是中共在香港的特務頭子,曾氏兩兄弟都深陷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計畫。到目前為止,曾慶紅的處境也已經岌岌可危,被指是習近平、王岐山盯上的下一個「大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