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避免女兒自卑 英夫婦紋上同樣胎記

一對英國夫婦為了不讓女兒的胎記顯得與眾不同,在自己的身上紋了一模一樣的紋身。(網路影片擷圖)
一對英國夫婦為了不讓女兒的胎記顯得與眾不同,在自己的身上紋了一模一樣的紋身。(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格里姆斯比市的一位18個月大女孩蕾(Honey-Rae)從小腿上就有大片紅色胎記。一歲時,有個路人一邊盯著女孩的腿一邊指指點點。夫婦倆擔心這個胎記會使女兒因世人的眼光而感到難堪。因此,在去年聖誕節,父親亞當(Adam Phillips))花了80英鎊(近新台幣4千元)紋了一個跟胎記一模一樣的刺青,而母親坦尼亞(Tanya Phillips)也在今年紋了同樣的刺青。

坦尼亞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說我們的行為太極端,但在我們的眼裡,我們所做的一切是要讓女兒知道她和別人沒有不一樣,她身上的胎記,爸爸媽媽也有。」

坦尼亞坦承:「刺青的過程非常痛苦,尤其是要把舊的刺青蓋住,但我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當坦尼亞身上的刺青消腫後,女兒摸了摸,然後指著自己身上的胎記說:「一樣的!」

世界上有很多這樣偉大的父母,在中國也有一位為了孩子而改變自己的母親。中國鄉村一個2歲的小女孩因為意外失去了雙臂,母親為了讓孩子明白她跟別人一樣沒有不同,便學習用嘴巴做事。她用嘴叼著湯匙餵孩子吃飯,也用嘴收拾餐桌。

她提到,孩子失去雙手時,還沒有記憶,「她這一輩子注定了要用義肢、嘴和雙腳來代替自己的雙手。我是他媽媽,不能讓她現在就感到痛苦,我希望她能和所有的孩子一樣開心,我要讓她知道也有人和她一樣是用嘴巴做事,雖然一開始非常不熟練,但慢慢地就習慣了。孩子天天跟我在一起,漸漸就會模仿。現在,她可以用嘴做好多事。」

這些父母的實際行動,不僅是對孩子生活上的關愛,而且是對孩子心靈上的關愛。相信有這樣的父母,孩子一定會健康長大,成為自信的可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