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西人修煉故事】勇氣、智慧,從大法修煉中來

文/明慧記者紫雲
有一種孤獨,他們只在自己的世界裡遨遊,不喜歡喧囂,不喜歡群聚,人們常常把他們當作異類。其實,孤獨並不等於寂寞。安妮•哈卡薩拉(Anne Hakosalo)就是一個孤獨而不寂寞的人。

她從小就這樣,在眾人面前她總是害羞、膽怯,就算在小小的班級裡,她都很難當眾講話。被同學捉弄後不敢聲張,她有自己的見解卻不敢表達。直到大學,她依舊是個容易害羞、容易臉紅、容易心跳加速的女孩兒,她甚至因此害怕自己不能完成學業。

然而,當歷史紀錄的畫面回放,鏡頭裡的她卻完全不同,沒有羞澀,沒有恐懼,她坦然的面對眾多媒體記者對答自如……安妮細聲慢語,「我已經在大法中修煉快二十年了。那些事啊,都是過去很久了,很多我都記不清了……」

在我們的期待中,安妮緩緩講述了她與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結緣的故事……

一、輾轉遇大法

安妮曾在教堂裡尋求心靈安撫,但,她感覺生命裡有一樣東西一直沒有找到,到底是什麼她也不知道。她就是一個默默的尋道者,人隨工作漂移著,心讓孤獨陪伴著,她做過飯店、餐館工作,還當過作家。後來她在遊輪上任職餐飲助理,讓她有機會遊歷了亞洲一些國家。

1993年,她在泰國旅遊時結識了一個小伙子,也是瑞典人。小伙子對佛家的理論很感興趣,還推薦她入佛門修行。「不!不!我不想成為修女或者成為尼姑,我不想脫離社會。」安妮明確表示。

安妮是一個純粹的西方人,但她對東方信仰並不排斥,她知道,信仰是心靈的歸宿,都需要尊重。

回到家鄉瑞典,安妮開始練習太極,上太極理論課程。不知什麼原因,太極課程突然中斷,老師不來了。馬上傳來了法輪功開課的消息。一聽到「法輪功」三個字,安妮的腦子突然被什麼敲了一下,有一個奇妙的感覺告訴她:「時間到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