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都會男女會客室】單身熟女找不到另一伴 我該怎麼辦?

(Fotolia)
(Fotolia)
文/曼麗夫人
自古以來,有情天地中的男男女女,在面對愛情的到來,婚姻的締結,與婚後的柴米油鹽時,總有說不完的僑段,如何在其中愛得自在與無傷,愛得充實的與圓滿,歡迎您寫信投入【都會男女會客室】,讓曼麗夫人陪你一同探討現代男女情感世界中的難題,讓愛的世界增添更多美麗的傳奇!

曼麗夫人好:

我年過40, 目前依舊單身。之前幾年我透過很多努力的方式想要認識異性想要走上婚姻之路,我個性開朗態度積極,也願意付出表達友誼,但我自知身材外貌不佳,儘管我對保養化妝也很有研究,但畢竟不是美女,在努力認識異性的過程中,也嘗盡冷暖。過去我以為我可以,但我現在開始知道婚姻不是我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了,我知道自己應該嫁不出去了......當然,我也不是大恐龍,所以偶爾還是有人示好,但對方條件真的太差,我也無法來電。從過去到現在,我從未遇到與我兩情相悅的人,我在愛情路上只是一再的失望一再的受傷,過去我可以強顏歡笑,假裝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現在我發現身邊沒有一個知心的好伴侶,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一大挫敗!我開始為此憂鬱,家人朋友也無法使我開心,我一天比一天憔悴,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難道我來到世上一遭,就是這樣孤獨痛苦的老去?

妮可



妮可你好:

從來信中可以看見你受挫的心情確實低落到了谷底,然而你說對了一句話:「婚姻不是靠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得到。」也許其他功課或事業只要肯下工夫,經過個人的努力必然會有進展或結果,唯獨婚姻的前奏──愛戀,絕對需要靠愛神邱比特的一箭或月老牽紅線,才能湊功。

一個人的幸福可以從她的健康、財富和婚姻是否美滿做為評估的標準,固然婚姻不是生命的全部,卻是很重要的一環。年過40的你竟然因為遲到的戀情而有輕生的念頭,那就未免太跟自己的幸福過不去。「遲到」並不表示「不到」,假如你的愛情即將在下一季來叩門,一臉憂鬱又外形憔悴的你又怎能留得住那份屬於你的戀情?你這不是提早宣判自己出局了嗎?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會慢慢明白自己真正適合的對象類型,誠如你所說的能夠找到一個知心的好伴侶,人生可以無憾;然而你可曾自問:在你自我評估和評估對方當中是否也落入常人以貌取人的陷阱?你是否相信自信就是一種美,內在的美不是光靠著外表裝扮能夠取代的。另外開朗和積極外你可曾充分展現你的真誠和善意?你可看見對方隱藏在外表下的內涵?

戀愛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只有兩情相悅才能成功。這主要是感情問題,但也必須理智對待,也就是說,要根據實際情況理性地調整自己的擇偶標準;有時候急著收穫的同時,往往會被焦躁與憂慮障蔽了自己雙眼。甚至你也可以靈活一點,退而求其次,和一位真心喜歡你、基本品性好、並不惹人討厭的男人(包括離異人士)結為伴侶也是不錯的選擇。

愛情是需要一顆愉快的心情灌溉,等待也許漫長;但屬於你的怎麼也跑不掉,關鍵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除非你自己宣告放棄,其實沒有必要心灰意冷,更不要辜負上天創造兩性的美意,面對幸福美好的未來還是值得以一顆歡愉的心情迎接愛情的桂冠;只要你想要,只要你真心許下願望,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快樂的等待。

懷抱希望你才能迎來美好的未來,相信月老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照顧自己。曼麗祝你有個美好的歸宿!

曼麗小語:面對幸福美好的未來還是值得以一顆歡愉的心情迎接愛情的桂冠;只要你想要,只要你真心許下願望,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快樂的等待。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 [email protected]歡迎你!

【都會男女會客室】主持人:曼麗夫人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