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春光明媚何處去?「天使的眼淚」4月重啟

嘉明湖每日限入176人

嘉明湖的美景,山友稱之天使的眼淚。(大紀元資料室)
嘉明湖的美景,山友稱之天使的眼淚。(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您是否已經開始著手規劃,4月初春節連假去那玩?春暖花開好時節,不妨和「天使的眼淚」來場浪漫邂逅吧!

「上帝遺落的藍寶石」

嘉明湖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3310公尺,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3520公尺的雪山翠池)。蛋型的湖面、湛藍的湖水,終年不枯,被登山界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或「天使的眼淚」。

它的美令人屏息,湖光隨著天空倒映,時而深邃藍,時而寶藍,時而鈷藍。許多人都說,唯有親身體驗,親眼所見,才能見識到它迷人媚惑之處。
嘉明湖步道的三叉山曙光。(大紀元資料室)嘉明湖步道的三叉山曙光。(大紀元資料室)
也因此,嘉明湖國家步道遊客量日增,多處路段沖蝕、裸露,山屋設施部分損壞,去年12月10日封閉道路整修。封山4個月後,林務局台東林管預計,4月1日將重新開放。

4月開放入山,並且同步實施研議已久的總量管制和山屋收費。每日開放176人進入,山屋平日收費新台幣300元、假日400元。目前因嘉明湖山屋營地尚未整理完成,目前每日申請人數140人,嘉明湖和向陽避難屋各70人。

提醒民眾,進入嘉明湖國家步道,須具備入山許可證、山屋住宿核准名冊,及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供現場管理員查核。

開放申請住宿時間,為住宿日前45日至前8日,4月1日(含)以後的山屋住宿登記,將於3月10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申請,並於當日下午3時進行4月1日至4月9日的床位抽籤。山友屆時依開放時間,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申請。

維護山林,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