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K書算打工 長榮讀書時薪125元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長榮大學護羊計畫推「以學代工」,由學校募款補助非打工不可的學生,將打工時間用來讀書,並發給125元打工時薪,上學期共補助50名學生,這些學生表示從來沒有如此幸福過,這學期校方打算加碼補助200名學生。

副校長黃伯和表示,看到非打工不可的學生,忙得沒有時間看書而荒廢了功課,因此推動以學代工,幫助經濟弱勢學生,由學生自行擬出時間,由功課較好的學生陪伴在K館(K書中心)讀書、溫習功課。

長榮大學整修位於圖資大樓地下室的K館室內設備,提供224個座位,設有戶外雅座供休憩,館旁開設市集,邀當地小農、文創單位、公益團體或學生創業定期擺攤、辦理活動,還有鄰近藝廊欣賞展覽,希望結合休閒與文化功能,增加閱讀樂趣,創造「悅」讀文化。黃伯和表示,K館開放時間、使用規定十分彈性,命名及管理規則也交由學生決定,希望能夠給予同學一個自主學習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