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陳陽春水彩展 記錄台灣之美

陳陽春的作品「上海灘憶往」。(記者廖素貞/攝影)
陳陽春的作品「上海灘憶往」。(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

有水彩畫大師及文化大使美譽的陳陽春,1946年生,雲林北港人,7歲習字,14歲習畫,作品以飄逸、出塵、充滿詩意與靈性著稱。陳陽春創辦「五洲華陽獎」提倡水彩畫,鼓勵後進。其作品橫跨三大洋五大洲,被各國人士所收藏,並常駐於總統府展出。

陳陽春的作品「三峽巡禮」。(記者廖素貞/攝影)陳陽春的作品「三峽巡禮」。(記者廖素貞/攝影)

今年70歲,已舉辦過197次個展的陳陽春表示,他最大的心願是在個展滿200次後,能好好保養身體,希望把台灣之美記錄下來,把台灣一鄉鎮一特色都畫下來,這需要很長時間,他不一定辦得到,但他相信「人有善念,天必從之」。他希望台灣能有100所私人美術館,才能彌補三大美術館的不足,如此台灣就成了藝術之島,我們也許蓋不了一座羅浮宮,但可以蓋100個小而美的美術館,以美術來帶動文化和觀光。為了完成這項偉大工程,他希望能有10個畫室,北中南都有,才能深入地方,溶入地方,才能畫出各地的特色。

陳陽春的作品「鼓浪嶼看海」。(記者廖素貞/攝影)陳陽春的作品「鼓浪嶼看海」。(記者廖素貞/攝影)

由環球科技大學舉辦的水彩大師陳陽春個展「陽春三月—陳陽春水彩個展」,即日起至4/1日止,在該校藝術中心展出,這次共展出59件作品,都是陳陽春雲遊國內外的名勝古蹟、街頭巷尾、海邊、沙灘的場景,透過豐富的作品帶領大家觀賞台灣及世界之美。◇

開幕茶會貴賓雲集。(記者廖素貞/攝影)開幕茶會貴賓雲集。(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