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你可以改變世界

文/曾晏均
功利社會的爾虞我詐,已經使人之間失去了互信,而現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盛行,也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帶來了便利,卻帶給人們極大的負面作用。除了視力的衰退,更可怕的是人與人之間疏離感驟增,人的價值觀與道德觀錯亂,導致社會亂象紛傳。

每個人都有私心,但是自私自利不是人應有的生活態度,人一味地追求,卻不知足,無來由地抱怨只會讓事情更混沌。深思一想,人生不如意事時常八九,哭也一生,笑也一生,你可以選擇更好的人生!當下念頭的轉換,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一則感人的短片《You Make the Difference》,讓自己的善言善行慢慢變成良好的習慣,而人的機運也將慢慢改變。當一走一過之間,遇到沮喪無助的過客,你一個小小善舉或一句鼓勵的話,給予適時的支持,這時,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貴人,也有可能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轉捩點,甚至令人至死難忘!

心靈能量是禍福與共,人與人患難相扶持,讓自己的善言善行慢慢變成良好的習慣,讓善念的蝴蝶效應擴散至世界每個角落,相由心生,而人的機運也將往正向翻轉。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傳播幸福的種子,在此分享一則值得深思的感人短片,看完以後,你的心將沉澱下來,回想你曾經做過的善舉,若想不起來的話,「Make a Difference」,相信每個人都是別人心目中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