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椅設計大賞 從「家具」拉抬宜蘭「三具」

2015宜蘭椅設計大賞--打造童心未泯兒童椅。(記者郭千華/攝影)
2015宜蘭椅設計大賞--打造童心未泯兒童椅。(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

2015宜蘭椅設計大賞即日起線上報名開跑。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期盼藉由創意設計的力量,將自然和生活聯繫起來,更希望促成「一人一椅」及「買一張宜蘭椅就是把好客的熱情帶回家」風潮,從「家具」著手拉抬宜蘭「三具」(家具、文具、玩具)產業,使宜蘭的美放眼全球。

為了鼓勵台灣設計好手參加,本年度增設由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會所贊助的「陽光概念創新獎」,作為國外設計見學之圓夢計畫獎金,贊助者為曾登上《富比士》雜誌之亞洲慈善英雄排行榜的林宏裕博士。林博士多年來熱心投入公益慈善事業,此次將捐助層面擴大,從關懷弱勢進而關注宜蘭文創,藉此競賽為他所出生的這塊土地注入活水。

兩年前的獲獎優秀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兩年前的獲獎優秀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兩年前獲獎的優秀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兩年前獲獎的優秀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宜蘭椅設計大賞」邁入第三年,過去兩年產出不少令人驚豔的優秀作品,更廣受多個知名國際展會邀請展出。除了開放給大眾參與的兒童椅設計競賽外,為了與國際接軌,今年更增設「專業設計師邀請創作」計畫,邀請國內外設計師以「童心未泯」為題,並與宜蘭在地相關產業合作,共同打造具有量產價值之宜蘭椅。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表示,宜蘭椅設計大賞不只是一般的設計競賽,文創持續加溫使心更加感動,用設計力來為整個城市加值,升級傳統在地相關產業,實現「兒童夢土」和「創意城市」的願景。秉持「綠色文創·森林美學」,及象徵宜蘭人好客熱情搬出椅子、歡迎人家來坐的情意理念。延續以往「兒童椅」主題,積極向全球設計好手們發出英雄帖,用兒童椅來訴說關於宜蘭的故事。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開放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