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七大妙招 輕鬆打造完美居家空間

如何讓家裡生意盎然,其實只需要一些簡單的改變就能達成。(Fotolia)
如何讓家裡生意盎然,其實只需要一些簡單的改變就能達成。(Fotolia)

【記者王知涵/編譯】家是最重要的休憩空間,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不僅能使人感到放鬆, 卸下一身的疲憊, 對心靈及身體的健康也有莫大的助益。

而如何讓家裡生意盎然,成為一個使身心放鬆的空間,其實只需要一些簡單的改變就能達成。Live in the Now網站提供了以下幾種居家佈置的訣竅, 讓您利用一些輕鬆的小技巧,佈置一個舒適溫暖的居家空間。

一.迎接陽光:拉開厚重的窗廉或百葉窗,讓陽光光線自然透入,使室內充滿勃勃生氣。窗簾可選擇中性色彩的輕柔自然織物替代,例如亞麻布或棉織品。

二.裝飾牆壁:「美術品是最容易的方法,將明亮、自然的顏色帶入你的家。」紐約室內設計師弗德(Brad Ford)說。一個省錢的訣竅:買有主題圖案的布-例如喜歡的水果、鳥、貝殼、棕櫚樹放入木質相框內,然後把布用釘書針固定在木框內層;或者是找你近期旅遊風景秀麗的相片,放進價格實惠的木框。

三.栽種植物:植物帶來旺盛生命力,可以改善你的心情。弗德認為「越翠綠,越茂盛,葉子越多越好。」例如白鶴芋(Peace Lily)和亞里垂榕(Ficus Alii)。

四.保持空間順暢:房間內塞太多東西實際上會使你覺得緊張,所以確定在家具旁留下約75公分的走路空間。

五.平衡佈置:你喜歡玻璃製的咖啡桌?找一些愜意的東西和咖啡桌作搭配,例如長毛絨沙發。柔軟的元素會使房間更舒適;硬的元素則是帶有穩定感。

六.停止雜亂:去除任何讓你有壓力思想的東西。增加水彩畫,某些色澤可以帶給人平靜:藍色帶有創造力及興旺,綠色注入房間內新的生命力。

七.更換枕頭套:選擇一些多葉茂盛的或其他有機農作的圖案、並且不貴的枕頭套,很快就會讓你有感,弗德說。即使只是明亮的泥土色調,例如亞麻色彩,也會讓你有回歸自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