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鮮為人知:20個Google的超酷事實

Google的影響廣大,不僅僅商業的角度上看,就連對一般人的日常生活都鉅細靡遺,從Gmail、Google+、搜尋、地圖、雲端硬碟、日曆到YouTube等等。(Getty Images)
Google的影響廣大,不僅僅商業的角度上看,就連對一般人的日常生活都鉅細靡遺,從Gmail、Google+、搜尋、地圖、雲端硬碟、日曆到YouTube等等。(Getty Images)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谷歌(Google)在搜尋引擎市場一直獨領風騷。數位行銷‎漫談(Digital Marketing Ramblings)網站的數據顯示,谷歌每個月「被搜尋」的次數達120億、獨立訪客超過1億8,700萬。它在Alexa排名網站中也一直傲視群倫,成為全球人氣最旺、造訪次數最高的搜尋網站。
Google每個月「被搜尋」的次數達120億、獨立訪客超過1億8,700萬。它在Alexa排名網站中也一直傲視群倫,成為全球人氣最旺、造訪次數最高的搜尋網站。(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Google每個月「被搜尋」的次數達120億、獨立訪客超過1億8,700萬。它在Alexa排名網站中也一直傲視群倫,成為全球人氣最旺、造訪次數最高的搜尋網站。(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根據《富比士》的報導,2014年12月Google在搜尋市場的佔有率為75.2%,這還不包括行動裝置的數據。雖然對很多人而言,Google已成為工作生活中必需使用的工具,但是Google的一些驚奇事實,許多人還不清楚。本文整理網路上關於Google的一些超酷事實,讓讀者體驗一番。

關於谷歌搜尋(Google Search)


1、當1998年Google正式推出市場時,它每天的搜尋量只有50萬。但是現在全球每秒鐘就有超過200萬人使用Google搜尋引擎。
2、Google對世界上許多人的影響很大,當2013年它的主機當機5分鐘時,全球的網際網路交通就少了40%。
3、Google搜尋索引的容量超過1億GB,需要10萬個1 TB的個人硬碟來儲存如此巨大容量的資料。
4、Google在執行搜尋功能時,是運用超過200項指標,並在少於一秒的時間內找出網際網路上最符合關鍵字的網頁。
5、Google擁有很多類似「Google」字眼的域名,如:Gooogle.com、Gogle.com、Googlr.com等等。所以,即使用戶將「Google」打錯,還是可以成功導向Google.com。
6、Google擁有466453.com的網址,輸入這個網址也會導向Google.com。
7、不只是Google這個字本身,用戶只要使用Google搜尋,輸入錯別字時,Google通常能導向正確的搜尋結果。
8、Google可能是唯一一家公司明確指示:降低用戶花在Google搜尋的時間。

關於谷歌地圖(Google Map)


9、谷歌地圖於2007年推出的街景服務(Street View)截至今日已有超過720萬英里(約1,160萬公里)。
10、當Google的街景服務剛啟動時,它是使用500萬畫素的攝影機,現在是7,500萬畫素的攝影機。

關於Google專案


11、第一個「Google塗鴉」(Google Doodle)是由Google共同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在1998年8月創作,隨後他們將這個首座「Google塗鴉」送到在內華達州黑石沙漠舉行的一年一度「火人祭」(Burning Man),也在Google搜尋首頁換上了火人祭的標誌。
12、Google從事一些計劃可能對世人產生重大的影響,如月球探測計劃。但是,它也有一些特殊的專案限於區域性,如在2012年的Gmail就引進了北美原住民切羅基(Cherokee)的語種。

關於Google營運


13、Google在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設有70間辦公室,員工總數超過5.36萬,其中70%是男性。
14、2013年Google的營業額是555億美元,有 91%的收入來自廣告;2014年的營業額是660億美元,有 89%的收入來自廣告。
15、據YCharts的數據,Google在2014年12月的研發金額是28億美元。它在2012年一整年的研發總金額是98億美元。
16、截至目前,Google已併購了超過170家公司,前10家最昂貴的公司總值是245億美元。

關於YouTube


每分鐘有300小時的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每分鐘有300小時的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17、每分鐘有300個小時的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
18、YouTube影片每個月被觀看的總時數超過60億小時,也就是說地球上幾乎每人每月都看1小時的YouTube。
19、有報導指YouTube至今仍未替Google賺到錢。

關於安卓(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


20、2014年Android手機的出貨量超過10億支,意味著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市佔率為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