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毛蟲羽化 美少女擺脫自殘陰影 變慈善使者

擺脫青少年憂鬱後,瑟琳娜自信滿滿。(影片擷圖 / king5.com)
擺脫青少年憂鬱後,瑟琳娜自信滿滿。(影片擷圖 / king5.com)
【記者任浩/編譯】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落落大方的少女,致力於幫助所有有心理問題的少年少女,有誰能想到,就在一年多前,她天天不是自殘就是處於極度焦慮的狀態。一個毛蟲怎樣羽化成蝴蝶的呢?看看瑟琳娜的故事。

正在華州貝爾維尤學院(Bellevue College)讀書的瑟琳娜(Serena)在臉書等社群網群發起「我在乎」活動(I Care Project),希望心理存在問題的少男少女在這裡互相打氣加油,相互勉勵走向光明。

現實生活中,瑟琳娜同樣積極幫助與之前的她相似的少男少女,「我發現幫助別人,看到他們的笑容真的、真的對我自己有幫助。」「我不再允許自己的負面想法或什麼東西毀了我」,「我要感受這種快樂。」

NBC西雅圖地方電視台King5報導,讀中學時,家庭暴力和精神虐待讓瑟琳娜感到自己被世界遺棄,學校的霸凌讓她陷入深深的憂鬱狀態。「我那時不斷傷害自己」,「幾乎不吃東西,家庭生活糟透了。」瑟琳娜說那時候她的身上總有自殘留下的疤痕。

儘管學校的輔導員提出警告,但瑟琳娜沒有得到有效幫助,直到高中的一天,她選擇了自殺並被送去急救,法官強制瑟琳娜接受心理輔導,而那時在學校,「每個人都叫我自殺女孩。」瑟琳娜回憶。

Sound精神健康機構的諮商師吉兒(Jill Thebaut)介紹,她剛遇到瑟琳娜時,「她可能是我見到的最焦慮的青少年。」「她無法安靜地坐著,她無法直視我的眼睛。」

被諮商師引導,感受到別人關懷的瑟琳娜漸漸變了,變得不再沮喪,變得敢於面對自己,談論過去,變得樂於助人,並從助人中獲得快樂。

原報導影片(英文):

心裡諮詢師吉兒樂見瑟琳娜回復精神健康。(影片擷圖 / king5.com)心裡諮詢師吉兒樂見瑟琳娜回復精神健康。(影片擷圖 / king5.com)

轉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