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校園我最棒】瑞里國小 勇奪男女雙項總錦標

瑞里小將為校爭光。(瑞里國小提供)
瑞里小將為校爭光。(瑞里國小提供)

文/記者李擷瓔
成立田徑隊一年多的時間,嘉義縣梅山鄉瑞里國小,最近參加「嘉義縣中小學運動會田徑賽」,勇奪男、女組總錦標第一名,表現十分優異。

瑞里國小校長翁雅屏說:「一年多前剛到瑞里國小時,發現山區的孩子較缺乏自信,為了讓孩子能肯定自己並產生自信心,便與教師討論將『田徑』發展為學校特色,針對孩子的體能專長,把『運動健身的理念』融入孩子的生活,讓孩子養成天天運動的好習慣。」

其中最特別的是,配合嘉義縣教育處「嘉教五讚」健康力的推動,利用課間活動的時間,全校一起來競走,孩子們不僅走出興趣,也走出健康,更在2000公尺競走比賽項目表現突出,男、女生組皆抱回金、銀、銅牌,女生組3位小朋友還破了大會紀錄,以一個只有39位孩子的偏鄉學校來說,能獲得如此好成績真是相當不容易。

經由運動健身,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與自信,早已把訓練過程中的辛苦與汗水拋到腦後。翁雅屏說:「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重要,這些過程都是在幫孩子累積成長的元素,讓他們有更多體驗,更有能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