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一件美好的事

(123RF)
(123RF)

文/張沛晴(彰化大同國中)
四周一片沉靜,聽不見人群吵雜的聲音,也聽不見老師的訓斥聲,我沉浸在自己的藍色世界裡,不停地向前游。

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熾熱的天氣使我汗如雨下,因實在無法抵擋太陽的熱情,我和爸爸決定到游泳池消暑。跳進期待已久的游泳池,剎那間,暑氣全消。

四肢柔軟的滑動池水,我游著最熟練的蛙式,心裡卻開始幻想,幻想著自己住在眼前的藍色世界,每天到處玩耍,不用再生活於只有競爭的氣氛中,也不用再面對沉重的讀書壓力,永遠像可愛的美人魚一樣,過著清心寡慾的日子。

我不停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把壞心情全拋向腦後,「滿江紅」的考卷也都消失在腦海中……「啊!」一個童稚的叫聲打斷了我的美夢,讓我從幻想回到現實。

原來我有力的「蛙腿」踢到一位小女孩,我馬上向她道歉,沒想到她竟然回答:「姐姐,我們一起玩好不好?」當我正猶豫時,她已經牽著我的手走到人較少的地方,玩起她發明的古怪遊戲,她毫不隱諱地告訴我,她的名字和住的地方……令人為她的單純會心一笑。

這次的游泳活動,不但讓壓力得到釋放,使我又有力量來面對將來的挑戰,也讓我已生鏽的筋骨有機會活動一下,真是一舉兩得。更特別的是,因為游泳,讓我認識到一位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她不僅給我帶來歡樂,更讓我感受到她那浪漫天真又純潔的心。

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不禁讓我想起夢幻的藍色世界,想起冰涼的池水,想起小女孩那天真無邪的笑容,不停地回味著這些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