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愛同會鬧事 議員:背後恐有親共台商金援

針對愛同會長期滋事,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支持北市警依法行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針對愛同會長期滋事,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支持北市警依法行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藍悅真、張原彰
打著「愛國」稱號的愛國同心會(愛同會),在台北101面前公然威脅所有台灣人民生命安全,拿著長竹竿、用口水吐在別人臉上、打人罵人視為理所當然,在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所謂「民主法治」國家的力量才被展現出來,新任101局長火速展現公權力,不再容許暴力蔓延,朝野不分黨派紛紛拍手叫好,期許未來更要以法治國,而不是繼續姑息養奸。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101前辱罵法輪功學員、甚至動手動腳的暴行已不是新聞,台北市信義區議員洪健益表示,看到愛同會囂張的行為終獲法辦,不僅是2、30歲的年輕人拍手叫好,連4、50歲的中生代,以及朝野不分藍綠都肯定信義分局做得好,都拍手叫好。

洪健益表示,自己身為4、50歲的中生代,能理解他們拍手叫好的原因,是因為中生代的思想教育皆有反共的情節在,當愛同會成員開著宣傳車,大聲地播放噪音在街頭轟炸,讓所有人都受不了。而他們能這樣長久地擾民,背後就是中共資助。

洪健益說,有些主張統一的人,不見得認為台灣是附屬為中國的一部分,這些人不見得會拿錢資助愛同會長久以來的滋事行為,一開始主張統一的人也不喜歡中共,會有轉變大多是受到金錢的誘惑,不然不可能立場馬上轉變,而為了五斗米折腰轉變價值的人是被唾棄的,為此就出賣了對國家的認同感。洪健益說:「給一點錢就改變,這跟匪諜沒有差別,愛同會的成員一手領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一邊又為了錢出賣情資、出賣自己,想享受法治國家的待遇,又出賣法治國家的認同感,到底他們在哪裡長大!」

對於愛同會可以囂張打罵台灣人民,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是否延續前黨魁江澤民的殘餘孽毒小丑風格?解讀背後的政治意義,洪健益說,現在習近平上任後,一定知道愛同會的舉動,只是他沒有表達意見,而習近平底下的人非常有揣摩上意的可能,可能默認這個事實,所以對愛同會進行金援,更大的合理懷疑是在中國的台商所為,擅自揣測上意,認為習近平的政治手段會與江澤民一樣,就投入大筆的金錢讓愛同會在台做亂。

洪健益表示,他以前曾到大陸經商,每到台灣的選舉日,中共就會用威脅利誘等方式讓台商回來投票,如補助機票錢,或是恐嚇在大陸投資的廠房事業要被收回等方式,指定台商要投給誰,介入台灣的選舉,用人治社會的想法來決定要投給誰,所以愛同會的反感行為能持續那麼久,要說背後有中共資金默許,一點都不意外。

愛同會以人權當保護傘
議員:支持依法行政

針對愛同會惡劣的行為舉止,洪健益表示無法認同,認為那是拿著人權當保護傘為所欲為,台灣政府要有智慧的處理此亂象,最好的辦法就是依法行政,殺雞儆猴的做法最能給愛同會清楚知道,台灣是法治國家,不是人治國家,在法律保障的基礎下不能為所欲為,何況已影響到台北市民行的安全,不管是之前的政治人物不想得罪中共的某些人,或是有什麼利益掛勾,在台灣鬧事犯罪就是要依法行政。

洪健益肯定柯文哲的做法,讚賞不畏強權不折服利益的依法行政,盼未來面對踐踏人權不法的媚共團體,能夠真正落實依法行政,而中共也不要再想方設法介入台灣選舉,才能達到一個長治久安的良好發展。

楊實秋:愛同會應上民主課

日前愛國同心會成員、陸配張秀葉,在台北101前對法輪功成員施暴,甚至對警方叫囂,造成不少民眾反感。前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楊實秋表示,信義分局應要求她上基礎的民主政治課程,也要多看新聞,了解民主體制、政黨輪體的常態,而非一黨領軍的現象。

楊實秋表示,張秀葉能在台灣支持任何政黨,但沒有迫害任何人、團體的權利,台灣是法治國家,就算是共產黨員,也要遵守當地法規,不能以叫囂、攻擊的方式去傷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