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沒經費沒場地 嘉工仍堅持愛棒球

嘉義高工棒球隊。(記者許嘉麟/攝影)
嘉義高工棒球隊。(記者許嘉麟/攝影)

文/記者許嘉麟
走進嘉義高工,被校舍圍繞著的操場就是球員們練習、奔跑的草地,在沒有經費、場地欠缺的情況下,他們仍然堅持自己喜歡棒球的心。

2013經典賽重燃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情,校園中的小朋友也不例外,「看過經典賽後,大家開始一起打球、成立球隊,然後找老師指導」,第一屆隊長林奕丞說。在成立過程中,學校雖然不反對,但也沒有給予經費,「我們的球隊定位其實很尷尬,連社團都不算,所以在社團時間也不能練球,只能找大家有空的時間一起在學校打,還得要避開其他學生上課時間,以免有人受傷。」指導老師王頌方說,經費的話,就只能大家一起平均分攤,自己想辦法。

場地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曾有學生因為球場凹凸不平,被不規則彈跳後的球打到眼鏡,碎片飛進眼睛,縫了好幾針,隔天一樣來練球。

既非科班出身,身為學生,多少會被家長要求先顧好課業、以課業為重,投手陳明宏說,他曾因為家人反對差點沒辦法打球,但他與家人訂下約定,會把功課顧好,家人也就同意讓他投入球隊之中,當然他也以優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的選擇;現任隊長楊宇棣則是表示,成績平常就要先顧好,才不會要比賽時沒時間讀書、手忙腳亂。

球隊成立以來,為了加強球員打擊率,嘉工添購一台發球機,只要有機會就讓所有人去練習打,熟悉打擊手感。嘉工在今年拿下中聯冬季聯賽冠軍,面對接下來的紅陽旗,他們也信心十足,希望能夠過關斬將,為球隊再添一份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