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第二屆紅陽旗 嘉中誓言奪冠

文/記者許嘉麟
身為紅陽旗第一屆籌辦學校,嘉義高中去年打進冠軍賽,卻在面對新竹內思高工時吞敗,距離冠軍獎盃僅有一步之遙,今年他們誓言奪冠。

嘉中創校於1928年,社團確切創立時間已不可考,全校球隊共分為夜間部學生組成的木棒組、鋁棒組,以及日校學生組成的棒球社團,紅陽旗便是由棒球社團中一群熱愛打棒球的孩子所催生。

社長許奕晨表示,在球隊中,大家平時相處都非常融洽,有說有笑,偶爾又互相吐槽,假日練球完還會相約一起去吃飯。到正式練球或比賽時,大家就會嚴肅看待,時時提醒隊友該如何應對、一起迎戰;即使隊友失誤或表現不佳,他們也只有打氣,沒有責備,會告訴彼此哪裡需要改進,一起成長。

由於不像夜間部學生以打球為目標,棒球社都在假日時間練習,平常則是跟普通學生一樣上學。對於課業,許奕晨表示,他們會做好學生該做的,盡到應有的本分。

邁向第二屆的紅陽旗,雖然由其他學校接棒籌辦,許奕晨認為,紅陽旗由嘉義地區自行舉辦,他們還是會把紅陽旗當成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賽,要把冠軍拿回嘉中,也希望紅陽旗能一直辦下去。

除此之外,他也希望嘉義市政府能多多關注學生社團棒球,包括提供場地、協助媒合教練等,或是多舉辦一些假日的小型盃賽,讓這群孩子能更快樂地在球場上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