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古董車聯誼會會長:奇緣開啟塵封記憶

台灣古董賓士車聯誼會創會長李世昌。(記者蘇玉芬/攝影)
台灣古董賓士車聯誼會創會長李世昌。(記者蘇玉芬/攝影)
【記者李芳如/台中報導】19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場演出,讓慕名前來觀賞的台灣古董賓士車聯誼會創會會長李世昌相當推崇,他非常愉悅地說:「整個身、心、靈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非常美妙!」

「用靈魂感受神韻的內涵」

第一次與神韻近距離接觸,李世昌對氣勢磅礡的現場交響樂團伴奏與舞蹈家精湛的技藝甚感驚訝,而動態天幕的變化和舞蹈演員的精準搭配,讓他感受特別強烈。他高度讚賞神韻舞蹈家「內在修為、氣質非常好,觀賞他們演出時,感覺可以用心靈去感受他們、用靈魂去體驗他們要表達的內涵。」「真不簡單!」

神韻藝術家帶給他什麼樣的心靈溝通?他娓娓解釋道:「那種(感受)有時候是一種心靈的契合,可能每個人層次不一樣,就要用心、用自己的靈魂去體會。」

此外,動態天幕的巧妙展現,讓他彷彿身臨其境,震撼莫名。「當那個仙子下來時,身上彷彿有股電流竄過。至於這是什麼樣的機緣才會有這種感覺,我無法形容,好像是自己靈魂深處的激動。」

「天賜神韻奇緣,彷彿觸動塵封記憶」

李世昌認為觀賞神韻是上天的恩賜,也讓他深深感受到緣分的奇妙,「一切都是緣分,今天有佛緣,自然會遇到這樣的神傳藝術,可能是三百年、五百年修來的,真的很難形容,只能用心體會。」

神韻用藝術演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歷史與文化,李世昌表示,自己好像被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看到節目中出現沙場征戰的畫面,讓他不禁內心洶湧澎湃,「彷彿我就是他們當中的一員,真的經歷過在戰場上那種廝殺,當年我可能就是在那邊。」

他笑著說:「這個講得太遙遠,但是那也是一種緣分。很難去形容,這種感覺是多層次的。因為第一次看神韻,可是我感覺好像我就是在那個年代,或是透過某些頻率去互通。可能頻率對了,就接觸到了。」

「神韻演員表現純淨,深受感動」

神韻取材於中國五千年的豐厚文化底蘊,李世昌感受到神韻的用心:「我坐第二排,所以他們(舞蹈演員)的眼神、表情,甚至一顰一笑,表演得太棒了!」

他也推崇神韻藝術家的用心演出:「他們所要傳遞的無形東西,應該是一種訊息,讓我彷彿融入在劇情裡,就是很真、很真,我們也用真心在看。」

李世昌一直期待看神韻,今天終於如願,他強調自己是抱著「一種很乾淨、很清純的心來這裡,用心地體驗神韻。」觀賞神韻後也收穫滿滿,「真是百聞不如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