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iPhone密碼易被暴力破解 巧招應對

如果iPhone密碼設置不當,易被他人破解。圖為影片展示用「IP-Box」破解iPhone密碼。(影片擷圖)
如果iPhone密碼設置不當,易被他人破解。圖為影片展示用「IP-Box」破解iPhone密碼。(影片擷圖)
【記者高飛/編譯】儘管蘋果公司不斷提高iPhone手機的安全性,但總有一些別有用意之人,費盡心思琢磨如何破解蘋果手機的密碼。

目前,市場有銷售的一款名為「IP-Box」的iPhone密碼破解工具就可以破開用戶的4位解鎖密碼,窺探用戶的隱私。

據《商業內幕》報導,這個ebay有售的「IP-BOX」,能對iPhone密碼進行暴力破解,連接上iPone後可反覆猜測密碼,直到密碼正確為止。

即使用戶在裝置選單中進行設定,當輸錯密碼10次後自動清除手機中的內容,或是設置了指紋密碼,這個裝置也可以繞過軟體限制,破解用戶的密碼。

這個破解裝置的工作原理簡單,當IP-BOX連接至iPhone時,將會從0000到9999開始猜測密碼。IP-BOX上的一根引線可以連接至iPhone的內部,這根引線還直接連到電池,當檢測到輸入的密碼錯誤時,IP-BOX可以自動切斷電源,這樣iPhone連自我銷毀資料的電量都沒了。

雖然整個暴力破解過程可能需要耗時100多小時,但整個程序由設備自動運行,如果用戶設置的是4位數字密碼,破解成功率將是100%。如果用戶設置成1000以下的數字,破解時間更是大大縮短。

如何防範?

1、升級系統

IT專家建議,用戶應當升級操作系統至iOS 8.1.1以上,因為蘋果在新版本中更新了此前的漏洞。

2、密碼設四位數以上

另外,用戶也可以採用超過四位數的密碼,那麼暴力破解將變得非常困難。iPhone提供了一個選項,幫用戶建立更複雜的密碼,這將阻止類似IP-BOX的設備去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