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台灣之光!噶瑪蘭威士忌獲評世界第一

圖為獲獎的酒款「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圖片來源:噶瑪蘭威士忌網站)
圖為獲獎的酒款「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圖片來源:噶瑪蘭威士忌網站)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世界威士忌競賽(World Whiskies Awards)日前公佈2015年最新評比結果,由金車企業釀造的噶瑪蘭威士忌擊敗其他多款威士忌,獲選為「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再次使台灣揚名國際。

這款得獎的「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由位於宜蘭縣的金車威士忌酒廠採用先前裝過紅酒和白酒的美國橡木桶所釀造,酒精濃度(ABV)達58.6%。

噶瑪蘭威士忌網站稱其味道甘甜,如「杏仁、黑巧克力、太妃糖、蜂蜜與芒果在舌尖繚繞。尾韻潔淨,整體複雜的風味體現於最佳麥芽威士忌中,豐富口感且值得回味再三。」

此次比賽的其他獎項由其他地區的釀酒廠獲得,包括:蘇格蘭、愛爾蘭、美國、日本、法國、南非等。其中,日本知名酒廠Nikka的竹鶴17年威士忌,獲得「世界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獎項。

近幾年來,噶瑪蘭威士忌多次在國際比賽中榮獲殊榮,包括:獲世界威士忌競賽評選為2012年「新世界產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於2012年在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中奪下雙金牌、於2010年榮獲蘇格蘭盲測品酒會第一名等。

世界威士忌競賽是全世界威士忌產業的年度盛事,由全球最專業的英國《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創辦,自2007年首屆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屆。除了威士忌酒款的競賽之外,它也同時舉辦年度各區最具人氣及盛名的酒廠、釀酒師及進口商等威士忌相關專業能力表揚之競賽,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享富盛名的威士忌酒廠,競爭激烈。

●《大紀元時報》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