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令人心酸照片:3名印度兒童遭遺棄車站

3名印度兒童日前被父親遺棄在新德里火車站,孤苦無依的樣子令人心酸。(推特網頁擷圖)
3名印度兒童日前被父親遺棄在新德里火車站,孤苦無依的樣子令人心酸。(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有3名印度兒童日前被父親遺棄在新德里火車站,這些孤苦無依的姐弟孤蜷縮在車站角落,而由姊姊抱著的小弟弟竟沒穿褲子。有民眾將這個令人心酸的畫面拍下並將照片放在網路上,立即引起網友關注。在警方的協助下,這些孩子已經回到母親家裡。

這3名姊弟分別是7歲的魯瑪娜(Rumana)、5歲的拉賈(Raja)和4歲的山亞(Sanya),他們的父母親已經離異。當地記者蘇克拉(Abhishek Shukla)目睹他們窩在火車站月台入口附近,便將他們的照片放在推特上求援:「有沒有人可以幫助這些無助的孩子?」

蘇克拉同時向警方和兒童關懷組織報案。警方聞訊到現場處理,這些孩子忍不住放聲大哭,但因為害怕而不敢說他們是如何到車站的。

經安撫並提供食物給3姊弟之後,警方得知,他們原本待在距離火車站約3公里的母親住處,但他們的父親突然在傍晚時分出現,並把他們帶到火車站,然後丟下一句「待在這裡等媽媽來接你們」,就離開了。

警方後來根據這些孩子的描述帶他們回母親住處,當時這名37歲女子塔巴森(Tabassum)已經睡著。警方質疑她為何小孩丟失了也不管?她聲稱,她下班後發現孩子不見就去睡覺了,因為她很習慣已經分居的丈夫突然來把他們帶走,然後再帶回來。

塔巴森的丈夫住在坎普爾(Kanpur),夫婦倆一共生了7個孩子。塔巴森因為家暴問題而離家出走,目前有3個孩子與她住在新德里,另外4個還是住在丈夫那裡。

針對塔巴森的丈夫遺棄孩子的行徑,警方將進行調查。

據估計,印度被遺棄兒童和孤兒的數目多達1,200萬人,其中很多人流落街頭,與貧窮和疾病為伍。

本則新聞的英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