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昆明車站砍人案 3人被執行死刑

【記者王念其/綜合報導】雲南省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24日公布,已經對昆明火車站襲擊案3名組織策劃者執行死刑。這3名死刑犯在襲擊案前就被逮捕,砍人襲擊當天,並未出現在昆明火車站。

昆明中院24日的公告沒有提及具體執行時間、地點及行刑方式。

中國大陸媒體之前報導,被執行死刑的3人在昆明火車站襲擊案發生之前,涉嫌偷越國境,被雲南警方逮捕,沒有出現在襲擊案現場。

報導稱,在昆明火車站實施襲擊的5人與之前被抓獲的艾海提等人有預謀策劃襲擊,後在聯繫不到艾海提等3人之後商定按原計畫行動。

2014年3月1日晚間約9時12分,昆明火車站發生砍人襲擊案,造成31人死亡,141人受傷。

在場攻擊的4名嫌犯被警方當場擊斃,另一懷孕女嫌帕提古麗‧托合提被逮捕,後判處無期徒刑。

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4年9月12日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判處艾海提、托合尼亞孜、買買提3人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