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國房市】2014年熱點回顧

文/菲奧諾拉·歐萊(Hamptons International地產代理公司的研究總監)
涉及到投資房地產的時候,首先要摸清市場的走向。顯然,英國房市去年的聚焦點在於倫敦和英格蘭南部。Hamptons公司最近針對全英各地房價進行分析。結果顯示,在2014年房價成長最快的地區毫不意外當屬英國首都倫敦。

若省略倫敦和英格蘭南部,全英房價成長排名前十的地區只剩西北部的Chester West和威爾斯/英格蘭交界處的Hay on Wye兩地。

Chester West的房價在2014年成長22%以上,漲幅巨大,但只相當於倫敦成長的2/3,證實英國南北房價差距繼續拉大。

在倫敦以外,英格蘭南部的地區支配了房價成長的排名。薩里郡(Surrey)北部的Coulsdon、Warlingham和Caterham地區排名都很高,交易量也出現兩位數成長。此外,倫敦北面的劍橋房市表現也很出眾,平均房價成長16%以上。

在倫敦地區之內,也存在著明顯的南北價格鴻溝。排行榜前10的地區中,8個都位於泰晤士河南岸,僅有而Belgravia區和Hackney二區位於泰晤士河北岸。

在倫敦西南部,Brixton和Battersea的房價分別成長了29%和30%。但隨著房產供應的庫存水平上升,有跡象表明購屋者越來越不願意承擔過高的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