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恫嚇我僑社 立委怒轟:流氓放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質詢表示,舊金山僑團14日舉行春宴團拜時,親北京僑團邀請中國駐舊金山總理事羅林泉到場祝賀,但羅林泉致辭時竟恫嚇僑團說,「最近那些遊走兩岸、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的僑社,要小心!」,引發僑團反彈。蔡煌瑯痛批中方的做法,跟黑道放話有什麼兩樣?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也認為,羅林泉的話非常不得體,而且恫嚇的口吻僑團也無法接受,並強調中方說要小心的人,就是我方支持的對象。蔡煌瑯則要求僑委會發表聲明,譴責羅林泉,他還建議,我方應該也要抵制遊走兩岸、兩邊拿好處的僑界人士,若中國都說要小心了,為何我方還要資助這些「騎牆派」的投機分子?

此外,蔡煌瑯還提到,日前南加僑社春宴竟發生流氓翻桌鬧事,且近來僑社內部的暴力事件頻傳,甚至連台灣黑道常見的潑漆、潑糞,都拿來攻擊支持台灣的僑團,要求僑委會不能視而不見,應該要有積極的作為,保護支持中華民國的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