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衛生棉輻射量超標35倍 被扣黎巴嫩機場

3月20日,一批重達554公斤、由中國生產的負離子衛生棉在黎巴嫩機場被扣押,原因是該批貨品被檢測出輻射嚴重超標35倍。(網路圖片)
3月20日,一批重達554公斤、由中國生產的負離子衛生棉在黎巴嫩機場被扣押,原因是該批貨品被檢測出輻射嚴重超標35倍。(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3月20日,一批重達554公斤、由中國生產的負離子衛生棉在黎巴嫩機場被扣押,原因是該批貨品被檢測出輻射嚴重超標35倍。

據香港《明報》網站3月23日報導,這30箱衛生棉是由中國出口,於20日途經杜拜到達黎巴嫩的,在貝魯特Rafik Hariri國際機場進行掃瞄時,被查出輻射嚴重超標。測試結果顯示,這批重達554公斤的衛生棉,輻射量超標了35倍。

目前,未見生產商對此事作出公開回應。

「中國製造」的產品不斷被曝有潛在危險,在國際市場,令消費者對「物美價廉」的中國產品失去信心。

據法新社報導,近日,歐洲工業產品安全監督機構「快速警示系統」(Rapid Alert System,RAPEX)表示,「中國製造」已被歐盟列為最不安全產品榜首。

RAPEX表示,在2014年共發出2435個不安全產品通知,包括兒童玩具、服飾和電器,比2013年多出3%。64%的危險商品是在中國包括香港製造,比例與2013年相同。

在目前市售的工業製品中,由玩具形打火機到會著火的絨毛兔玩具,不安全產品越來越多,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包括香港。

歐盟消費者事務專員Vera Jourova表示,有這麼多危險玩具產品的確令人震驚,而這麼多危險產品由中國進入歐盟市場,同樣令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