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dish看日職/2015年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觀戰重點(中)

文/dish
北海道日本火腿 年輕小將發奮向上

去年火腿差點在季後高潮賽演出下剋上的逆轉戲碼,但整體表現並不算十分出色,雖然投手群新人輩出,但僅大谷翔平拿下2位數勝利,其他年輕小將雖有固定實績,但「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反倒是木佐貫洋跟武田勝等老將在熱身賽表現不俗,2012年MVP吉川光夫和人氣王齋藤佑樹能否恢復昔日水準,也是火腿今年的觀戰焦點之一。牛棚預計仍由洋將Crotta、谷元圭介擔任主力,增井浩俊任終結者,宮西尚生除了要在第8局上班外,還多了一個隊長的任務,武田久的狀況也將左右今年火腿牛棚。

上季火腿全壘打數高居聯盟第二,但整體攻擊火力不強,兩位洋將沒能發揮長打能力,今年找來具有大聯盟經驗的Hermida和Laird,搭配陽岱鋼和中田翔,火力將會有所提升;西川遙輝今年將擔任全能工具人,近藤健介則重回蹲捕行列。雖然大谷翔平今年持續二刀流,但春訓表現起起伏伏,火腿必須考慮替補人選。

千葉羅德海洋 續航力左右球隊戰績

去年投手表現在洋聯6隊敬陪末座的羅德,本季開幕戰投手將由涌井秀章扛下,新人王石川步擔任主場開幕,加上新加盟的陳冠宇和有小熊隊3A經驗的李大恩、藤岡貴裕和唐川侑己,先發輪值大致底定,球季開打後的續航力將左右球隊戰績。具備左投優勢的陳冠宇,只要能維持春訓水準,就有機會站穩先發輪值。羅德可用之兵不少,但去年牛棚受到先發撐不夠久而拖累,期待今年先發多吃點局數,否則再多投手都不夠用。

雖然去年打線沒有多大補強,熱身賽團隊打擊率2成85高居12球團第一位,也讓大家對這支球隊新球季充滿希望。去年第一指名中村獎吾有機會成為未來羅德內野靈魂人物;快腿荻野貴司的歸隊,也有望在羅德引起新化學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