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一個月沒洗臉變啥樣?結果或許出乎你的意料!

Erica氣色一天比一天好了起來,讓她覺得很意外!(網路圖片)
Erica氣色一天比一天好了起來,讓她覺得很意外!(網路圖片)
【記者曾晏均/報導】從個人清潔衛生來說,人們總是認為加強洗臉可以保持面部肌膚清潔,可以預防粉刺、痘痘的產生,有利於護膚。不過,這「勤洗臉對護膚有利」的觀念真得是對的嗎?網路上流傳一則PO文,一位30歲的女子拿自己做實驗、堅持一個月不洗臉,想知道她的臉最後變成什麼樣子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有一名叫愛芮卡(Erica)的女性拿自己做個實驗,她堅持一個月不洗臉,想要試試看面部肌膚狀態會變得如何?在停止使用護膚產品的過程中,愛芮卡只允許自己使用乳液或是卸眼妝的乳膏。

剛開始,她擔心一個月後將滿臉粉刺及痘痘,或是肌膚會變粗糙,但是,越到後面她越發現皮膚非但沒有變差,狀態還反而變得更好,膚色變得很均勻明亮,而她的母親也認為她臉部的肌膚變好了。

愛芮卡氣色一天比一天好了起來,讓她覺得很意外!

「穴居人養生法」近年來也十分流行,就是不使用任何潔面用品和化妝品的護膚方式。其實歌壇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也曾表示自己經常很久不洗臉,她保養的祕方就是減少洗臉的次數。另外,有些皮膚科醫師也認為避免過度洗臉可以消除皺紋。

實驗結果顛覆了固有的觀念,讓很多人大感驚訝!而那些為了愛美,而每天都洗好幾次臉的人,恐怕都已經被嚇傻了吧!

第一週(網路圖片)第一週(網路圖片)
第二週(網路圖片)第二週(網路圖片)
第三週(網路圖片)第三週(網路圖片)
第四週(網路圖片)第四週(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