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今年公司前景 陸CEO信心5年新低

【記者劉毅 /綜合報導】國際會計及諮詢機構普華永道24日公布了對全球CEO(首席執行官)年度調查報告,在接受訪問的中國CEO中,只有36%對公司未來一年收入的成長前景「非常有信心」,為2010年來最低值。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的CEO中分別有78%和77%的人認為競爭日益激烈和消費行為變化會對所處行業造成顛覆性影響,而全球僅有61%的CEO有相同看法。

報導稱,中國的CEO們正在考慮經濟結構調整以及全球顛覆性趨勢帶來的影響,如競爭日益激烈、消費行為變化以及數字化創新。他們已清楚認識到這些威脅,正努力調整企業的發展以尋求未來的業務成長。

CEO們越來越擔心人才、競爭和技術變革,其中九成受訪者把關鍵技能的可用性和新的市場進入者列為自己公司面臨的兩大威脅,而去年調查中曾被列為首要威脅的稅務負擔加重,今年則下滑至第四位。

普華永道這次的調查共採集了來自77個國家1,322名CEO的意見,其中136名CEO來自中國。◇